• 总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 日期 : 2018-03-14    

        2018年3月13日,总务处党支部于教工食堂二楼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校长辛宪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支部20名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鑫主持。
        会前,宣传委员张鹏组织党员学习了十九大报告节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节选,党员的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并号召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紧密联系我校师生和工作实际,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指导实践,使我校后勤保障工作充满生机活力,更具时代性。

     
    集体学习/摄影 吕志勇(总务处)
        支部书记王鑫指出本次学习的重点是要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搞清楚、弄明白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组织生活会/摄影 张鹏(总务处)
        支部书记王鑫代表总务处党支部班子做了2017年度工作总结,并围绕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活动经常、档案齐全、作用突出六个方面开展自查自纠,提出支部自查自纠工作报告与整改建议,经全体党员讨论后,通过并作出整改承诺。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王鑫同志开门见山,带头对自己的不足进行了认真的查摆和反思。每位同志对照“四风”问题、“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也都敞开心扉,揭短亮丑,说出了过去不会讲、不愿讲、不敢讲的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的效果。
        会议还完成了201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最后,王鑫结合我处实际情况,对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按大连市委第二巡查组提出的不足和反馈问题,按学校上级党组织部署,落实支部相关整改工作;二是深入开展“一线筑垒”工程,大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三是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四是全体党员要牢固理想信念之根,树立“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
     
     
     
     
                                                                                                                      文/张鹏(总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