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温下的坚守,总务处暑假工作纪实
  • 日期 : 2017-09-04    

        今年暑期天气格外炎热。总务处工作人员放弃了休假,顶酷暑、战高温,日夜奋战在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一线,用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导下,总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暑期各项工作,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假期车辆检修保养/摄影 刘斌

     

    假期防汛工作/摄影 张鹏


        坚守岗位、克服困难,扎实做好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暑假期间,总务处工作人员甘于付出、任劳任怨,扎实做好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夏家河校区教工食堂接待餐饮服务1803人次、南关岭校区教工食堂接待餐饮服务1486人次,保障用车约500台次,安全无事故;完成了校园卫生、楼内卫生的清扫工作和绿化养护工作;完成了两个校区4个食堂下水管道和隔油池的疏通工作和南关岭食堂面案间排油烟系统的安装工作,并更换了4个食堂的刷碗机齿轮;配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完成了B区食堂学生实习基地的改造工作。总务处利用暑假期间集中对各楼宇及公共区域的教学和生活类设施进行了维修,完成地脚线、墙砖维修约500块,维修漏点50余处,更换水龙头约150个、各类电灯约700个,维修教室排椅约300个、宿舍床桌椅等约1000个、门锁400个等;临近开学,完成了学校车辆的保养与检修、并对两个校区的所有区域进行了喷药消毒、完成了饮用水池的清洗消毒、对办公楼西北侧伸缩缝、图书馆玻璃天幕进行了维修;完成了南关岭食堂一楼6个档口和B区食堂1个档口的招租工作、对招生与就业指导工作处一楼和部分学生宿舍内部墙面进行了修复、完成了6000吨生活取暖兰炭和3550套新生备品的进校工作等。

     

    卫生所喷药消毒/摄影 郭守萍

     

    办公楼伸缩缝维修/摄影 张鹏

     

    图书馆理石维修/摄影 张鹏

     

    锅炉维修工程/摄影 张鹏

     

    教学楼排椅、公共设施、宿舍楼家具等维修/摄影 李宝家

     

    新生备品进校工作/摄影 曹玉新


        保质量、抢时间,全力以赴做好各专项改造工作。暑假期间,学校领导多次深入施工现场,听汇报、看进度、查质量、讲安全,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各项改造工作按期完成。暑假期间完成了16700平方米A区道路改造工程并对道路重新划线、完成了216平方米二教楼屋面防水改造工程、完成了1100平方米一二教多媒体教室天棚扣板改造工程、完成了1082平方米招办楼屋面防水改造工程、完成了图书馆空调改造工程更换空调翅片102片换线槽线管260米、完成了9个新建水表井和28个旧井改造工程、完成了BC区水房整体改造工程、完成了381平方米C区食堂地面改造工程,对地面重新打钢筋混凝土和贴理石砖、完成了两个二次供水饮用水池防腐清洗消毒工程、体育场围栏改造工程、完成了两个校区锅炉维修工程等涉及安全、民生、服务、保障、环境等5个方面13个专项。
     

    C区食堂地面改造/摄影 陈丽云

     

    二教楼门厅防水改造工程/摄影 张鹏

     

    水表井改造工程/摄影 张鹏

     

    A区道路摊铺和划线/摄影 张鹏

     

        暑期工作的圆满完成,为新学期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新学期,总务处将以爱岗、敬业、奉献的精神为指引,号召总务处广大干部职工自觉融入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饱满热情的精神风貌,继续做好学校师生的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文/张鹏(总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