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连市公共机构节约用电倡议书
  • 日期 : 2021-09-30    

    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

    为积极配合有序用电安排,大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向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节约办公用电

    做到随手关灯。办公时间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光照良好不开启照明灯具,光照不足采取间隔开灯等方式。办公区域和公共区域,都要随手关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
    减少待机能耗。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室设备不使用时及时关闭,减少待机能耗。下班后,自觉关闭各类电器电源,减少待机能耗。
    减少空调使用。当下秋高气爽,停止所有空调的制冷用电。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摄氏度,除特定用途外,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
    减少电梯使用。提倡少乘电梯、多走楼梯,办公场所3层楼及以下停止使用电梯。多部电梯要合理设置或进行智能联动控制,减少电梯用量。 
    关闭景观照明。除重要节假日和重大庆祝活动外,在电力负荷高峰时段(每日17:00—至21:00),各级公共机构要关闭楼宇景观照明和亮化工程等设施。 

    二、节约家庭用电

    低碳环保生活。居家照明尽量利用自然光,少开长明灯。养成随手关闭灯具、空调、电视、热水器等不用设备的习惯,减少家用电器待机损耗。家用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避开电力负荷高峰时段,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

    宣传节约用电。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行动,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带动亲朋好友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使节约用电家喻户晓、人人参与。  

    希望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坚持科学用电、合理用电、错峰用电、节约用电,自觉践行绿色办公和低碳生活方式。



    大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