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总务、校产、基建联合党总支组织党员学习观看群众路线典型人物专题片《焦裕禄》
  • 日期 : 2014-05-23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523日下午,总务、校产、基建联合党总支组织总支党员,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专题教育片《焦裕禄》并开展学习讨论,切实把观看《焦裕禄》,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典型,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让总支党员受一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影片从1962年冬,焦裕禄被任命为兰考县委第二书记开始。初到兰考,看到火车站上挤满外出逃荒的饥民,大街上成群结队的乞丐,焦裕禄的心情十分沉重。为彻底改变兰考贫穷落后的面貌,焦裕禄立即深入基层,访贫问苦,调查研究,决心治理肆虐兰考百年之久的风沙、水涝、盐碱三害,并制订整治方案。在这期间由于观念的不同,焦裕禄同县长吴荣先产生了巨大的分歧。在此后的工作中吴荣先指使个别人借题发挥,向地委告状。然而,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在地位专员调查时,数百群众为焦书记鸣冤叫屈,使吴荣先的阴谋破产。不久,兰考又遇特大水灾。焦裕禄强忍肝痛,始终坚持在抗灾第一线。最后终因肝病剧烈发作,被送进医院,诊断为肝癌后期,皮下扩散1964514日晨,焦裕禄与世长辞。近十万群众自愿赶来,组成一支浩荡的送葬队伍,将焦裕禄的骨灰送回兰考。

     看完专题片后,大家开展了讨论交流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教育片,思想得到了震撼、精神受到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影片向我们讲述了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事迹,他时时刻刻为群众着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自己,真正做到了深入群众、植根群众。总支的全体党员将以焦裕禄同志为学习的榜样,不畏困难,艰苦奋斗,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真正做到以全校的师生利益为先,为学校的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文/总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