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总务处工作计划
  • 日期 : 2020-02-26    

    2017年是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总务处将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深化精细化管理工作模式理念,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机遇,以满足我院师生需求的后勤服务为起点、以提高师生对服务的满意度为发力点,紧紧围绕我院中心、重点工作,科学、有序的开展全年后勤保障工作。全年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学校十三五规划为行动指南,坚持以人为本,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机遇,树立和落实创新意识,强化和谐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

    紧密围绕我校中心和重点工作,立足于满足我院师生需求的后勤服务的起点,以提高师生对服务的满意度为动力,进一步强化各项管理和服务实效性,提升服务质量,科学、有序、专业的开展全年后勤保障工作。

    二、工作目标

    围绕“一个”中心,做好“两个”服务,明确“三个”力争,落实“四个”到位,以期把握职业教育发展良机,加快推进后勤信息化建设工作,内抓管理、外塑形象,打造一支业务强,素质高的后勤服务队伍。

    即:围绕安全这一中心;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服务,做好师生生活服务;力争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力争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力争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认识到位、管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三、  工作措施

    1、武装思想,继续强化服务意识。

    继续扎实开展党的理论学习活动,不断武装思想,提升党性修养,牢记服务师生、服务学院的宗旨,满足师生需求,提高师生满意度,做好校园后勤保障工作。

    2、加强学习,促进服务水平专业化、高效化。

    加强管理人员的科学理论学习和创新思维的引导,加强工勤技能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和科学化工作实践,强化后勤队伍整体作风建设工作,推动总务处后勤保障工作水平和工作态度的提升。

    3、整合结构,推动落实精细化管理服务模式

    不断完善各规章、管理制度,进一步整合处内人力和物资资源,推动精细化管理服务模式在后勤工作中落实,积极探索更科学的管理办法,逐步完成后勤队伍专业化、梯队化、科学化建设。

    4、和谐民主,增强队伍凝聚力

    处内坚持民主集中和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注重沟通方式和技巧更好的进行思想交流,延伸交流的深度和广度,把领导带动力和团队内动力结合起来,激发工作热情,自觉遵守纪律,共同维护团队凝聚力,营造和谐、民主的工作氛围。

    四、工作内容

    (一)财政专项

    1A区道路改造工程。(暑假 王鑫、董秀勇)

    2、夏家河校区水表井改造工程。(4月王鑫、姜树燕)

    3、夏家河校区图书馆空调维修采购项目。(4月王鑫、姜树燕)

    4、饮用水池防腐改造工程。(暑假 王鑫、姜树燕)

    (二)总务处常规工作

    1、安全管理和节能教育(全年 王鑫、董秀勇、姜树燕、张鹏、郭守萍、厉伟、刘斌、梁昊、刘宝旭)

    加强安全与节能工作管理力度,加大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力度,对重点部位加强监控和巡查;继续开展安全月与节能周活动,普及安全与节能知识,提高认识,推动我校安全与节能工作进展;准备迎接市节能监察支队、市节能办、市场监督管理局、甘区卫生监督所等上级行政管理部门检查。

    2、大型活动(全年 董秀勇、姜树燕、张鹏、厉伟、郭守萍、刘斌)

    管理好下设科室工作,协调学校有关部门、相关人员做好单招、运动会、迎新、军训、体检等大型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

    3、自然灾害、公共卫生防控(全年 王鑫、董秀勇、姜树燕、张鹏、郭守萍)

    适时完善学校自然灾害、公共卫生防控防治等相关预案,抗灾救灾物资准备,灾情发生时人员的调配等工作。

    4、新生备品(5月 王鑫、姜树燕)

    根据我校招生计划,初步确定备品数量;根据学校要求,制定学生备品详细技术参数,按高质量、低价格原则组织招标;做好备品接收、验收、发放等工作。

    5、生活用煤(暑假前完成招标工作 王鑫、董秀勇、姜树燕)

    根据上一年度用煤状况,初步确定本年度采购数量;制定详细的技术参数要求,按高质量、低价格原则组织招标;做好生活用煤的接收、验收、使用等工作。

    6、新车购置(10月前完成招标工作董秀勇、刘斌)

    完成达到使用年限洒水车的报废工作;按学校程序组织新车购置的招标工作,完成相关手续、调试并投入使用。

    7、锅炉的维修检测(9月前 王鑫、姜树燕)

    根据锅炉实际情况,提出维修计划;制定预算和方案,组织招标;完成工程验收。

    (三)各科室常规工作

    总务科(全年姜树燕、张鹏)

    根据学校基础设施和设备运行状况,制定相应修缮改造计划,按计划落实,做好常规和突发后勤保障工作。

    1、做好水、电、暖、园林、印刷、通讯、物业、卫生等常规后勤保障工作。

    2、遇突发事件时,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人员进行抢修抢险,完成相关物资调配工作,确保学校正常秩序。

    饮食中心(全年 王鑫、厉伟)

    根据上年度工作情况,制定本年度工作计划,按计划落实,推进后勤饮食服务工作。

    1、确保学校食品卫生安全。

    2、确保相关从业人员100%持证上岗。

    3、完善饮食中心管理制度,明确责任。

    4、通过科学管理,减少食品浪费。

    5、加大集中采购,平抑物价波动。

    6、加强技能培训和学习,创新菜品口味。

    7、做好校内餐饮接待服务工作。

    车队(全年 董秀勇、刘斌)

    确保学校车辆和乘坐人员安全;根据车况,及时对相关车辆进行维修维护;根据市内道路情况,及时对我校班车路线做出调整;对到限车辆提出更新计划,并逐步落实。

    1、对车辆消防、逃生、医疗设施和车辆状况经常性检查,发现隐患,立刻排除,最大程度降低安全隐患。

    2、定期召开交通安全例会,学习新法新规;与驾驶员签订责任状,建立安全行车奖励机制,提升安全行车意识。

    卫生所(全年 董秀勇、郭守萍)

    做好我校师生日常医疗服务工作;制定我校医疗工作发展计划,并落实计划。

    1、新生入校后,做好新生体检工作。

    2、根据市献血办安排,组织我校学生做好无偿献血工作。

    3、做好我校传染病防控防治,组织与协调工作。

    4、做好健康和卫生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