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总务处工作总结
  • 日期 : 2020-02-26    

    2015年总务处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服务保障教学工作为中心,秉承平安后勤、和谐后勤、服务后勤的发展理念,狠抓管理、开拓进取,扎实稳妥的完成了本年度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现将本年工作简单总结如下:

    一、积极探索后勤管理体制改革

    根据工作计划,按学校安排部署,总务处本年度积极探索后勤管理体制改革,分别对我校物业工作、饮食服务工作进行摸底,寻求改革的突破口。经同有关部门积极协商探讨,对物业管理工作的摸底分析,我们认为该工作暂时还不够成熟,不能作为切入点。目前,还在对饮食服务工作进行细致摸底和探索。

    二、加强队伍建设工作

    1、不断改风,强化责任落实

    不断深化精细化管理工作模式的理念,继续推行首问责任制,不断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工作。以“省食安委食品联合检查”、“市卫生量化评级工作”、“市高校“伙专会”学生食堂联合检查”等专项活动为契机,认真梳理、改进、完善后勤相关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人员岗位职责,规范工作流程,强化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

    2、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技能水平

    本年度,推送部门职工参加业务技能学习培训共12人次。通过学习和培训,切实对部分职工业务技能提升起到帮助,开拓了眼界,为今后开展工作打下了基础。

    三、精心组织,保障重点工作的高质、高效完成

    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部署,总务处认真计划,组织协调相关人员,按时、保质的完成了17个专项工程。

    1、完成变电所绝保试验工程的招标、施工与验收;

    2、完成变电所C5控电柜更换系统的招标、施工与验收;

    3、完成体育馆维修改造工程的招标、施工、验收与财政尾审;

    4、完成夏家河校区教学楼及宿舍楼改造工程的招标、施工、验收与财政尾审;(改造面积21040㎡)

    5、完成夏家河校区教学楼及宿舍楼卫生间改造工程的招标、施工、验收与财政尾审;

    6、完成学生宿舍楼电改造工程的招标、施工、验收与财政尾审;(改造1042个房间)

    7、完成夏家河校区污水处理站建设工程的调研、论证、设计与招标工作,预计2016年春季开工建设;

    8、完成冬季供暖煤的招标、进校工作;

    9、完成3台新购大客车的招标和3台报废大客车的手续办理工作;

    10、完成了车库地面改造工程的招标、施工和验收;

    11、完成了“明厨亮灶”工程的招标、施工和验收;

    12、完成了食堂油烟分离工程的招标、施工和验收;

    13、完成了C区篮球场改造工程的招标、施工和验收;

    14、完成学生宿舍楼1219.4㎡扣板更换工程的招标、施工和验收;

    15、完成了锅炉房屋顶579㎡改造工程的招标、施工和验收;

    16、完成了学BC960㎡围栏更换工程;

    17、完成了两处倒塌围墙改造工程的招标、施工和验收。

    四、完成常规保障工作

    1、总务科

    维修班全年维修出工约10000余次;

    电工班全年更换各类电器元件约12600余个;

    水暖班完成现有7台锅炉的全面检测,完成1台隐患不具维修价值6吨锅炉报废工作,完成暖气漏点的抢修和更换工作,累计更换暖气约2000柱,完成了全校化粪池的4次全面清淘工作;

    园林班完成了我校34000㎡草坪的日常养护工作,树木120棵,观赏性花木600余棵;

    印刷室完成约150000各类纸张印刷;

    总务科多次组织人手应对突发抢修和防灾抗灾工作。

    2、饮食中心

    在满足全院师生日常用餐需求的同时,为会议、培训提供餐饮服务26次,提供客饭服务150余次,共接待国内外宾客约9000余人次。

    3、卫生所

    全年为师生接诊约6000人次;组织新生体检3418人次;组织献血706人次;献血量142600ml;发放各类卫生防疫宣传资料约10000份。在学校领导和上级卫生部门的指导下,积极配合疾控中心,组织我校学生进行结核病排查和后续防控,全年排查10余次,约8000余人次。

    4、车队

    定期召开例会,组织驾驶员学习交通法规等,强化驾驶员的安全行车和服务意识。全年提供车辆服务10000余次,累计里程约739000公里。

    五、不足之处

    在完成本年度工作之余,我们也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在职业教育发展的腾飞期,如果故步自封,抓不住发展机遇,后勤工作成为学校发展的一个软实力瓶颈,总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1、人员队伍结构不科学,没有人才引进机制;

    2、在职干部、职工学习、培训力度不够,眼界不宽;

    3、工作效率不高,创新不足;

    4、忧患意识不强。

    2016年总务处将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努力克服困难、修正不足,力求扎实完成保障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探索科学的、符合实际的体制改革,尽快提高整体工作能力,抓住发展机遇,切实在我校向优质校目标进发过程中,提供能力匹配的后勤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