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总务处工作计划
  • 日期 : 2020-02-26    

     

    2015年继续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做好学校后勤保障工作。着力建设一支具备良好素养、作风建设优良、业务技能干练的后勤队伍,继续加强学校民生服务、环境优化和后勤保障等几方面工作,推动我校平安型后勤、和谐型后勤、服务型后勤的构建工作。全年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规范管理、深化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技能为原则,以满足学校发展、保障师生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我校办学思想与特色,开展本年度我校后勤保障工作。

    二、工作目标

    围绕我校建设一流职院强校这一目标,加强校园环境、教学环境建设工作,深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意识,加快后勤队伍作风转变工作,完善基础建设、增强后勤保障工作力度和确保各环节安全工作。

    三、工作措施

    1、加强学习,加快作风转变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与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理论上平与工作水平;贯彻十八大精神,深化后勤队伍作风建设,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和文化修养,推动后勤工作取得新发展。

    2、畅通渠道,逐步建立梯队化队伍

    进一步梳理管理机制,加大对现有人员的技能培训,学习新思想、新知识,探索后勤人才引进与管理模式,逐步完成后勤管理与服务队伍梯队化建设。

    3、团结群众,促进和谐型后勤构建

    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加强队伍内思想交流,逐步完善激励、关怀和帮扶机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和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公平、公正、公开的处理问题,强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促进总务处和谐发展。

    4、完善机制,梳理制度明确责任

    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安全预案和岗位职责,强化后勤职工的责任意识,确保工作中能正常履行相关流程,逐步建立科学的后勤管理与服务长效机制。

    四、工作内容

    继续做好我校饮食、车辆、医疗、维修、供暖、水电、园林、印刷等基础保障工作,并根据我校各项基础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制定相应的修缮改造计划并按计划时限推进工作,确保做好日常服务和其他辅助性工作。

    (一)财政专项工作

    1、一教、B区C区公寓换窗改造工程。(暑假王鑫、董秀勇、姜树燕)

    2、一教、二教、B区C区公寓卫生间改造工程。(暑假 王鑫、董秀勇、姜树燕)

    3、车库卫生间和地面改造工程。(暑假 王鑫、董秀勇、刘斌)

    4、变电所绝保试验工程。(开学初 王鑫、董秀勇、姜树燕)

    (二)重点工作

    1、安全管理和节能教育(全年 王鑫、董秀勇、姜树燕、郭守萍、厉伟、刘斌、张代冰)

    加强安全与节能工作管理力度,加大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力度,对重点部位加强监控和巡查;继续开展安全月与节能周活动,普及安全与节能知识,提高认识,推动我校安全与节能工作进展。

    2、大型活动(全年 王鑫、董秀勇、姜树燕、郭守萍)

    管理好下设科室工作,协调学校有关部门,相关人员做好单招、运动会、迎新等大型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

    3、自然灾害、公共卫生防控(全年 王鑫、董秀勇、姜树燕、郭守萍)

    适时完善学校自然灾害、公共卫生防控防治等相关预案,抗灾救灾物资准备,灾情发生时人员的调配等工作。

    4、新生备品(4月 王鑫、董秀勇、姜树燕)

    根据我校招生计划,初步确定备品数量;根据学校要求,制定学生备品详细技术参数,按高质量、低价格原则组织招标;做好备品接收、验收、发放等工作。

    5、生活用煤(暑假前完成招标工作 王鑫、董秀勇、姜树燕)

    根据上一年度用煤状况,初步确定本年度采购数量;制定详细的技术参数要求,按高质量、低价格原则组织招标;做好生活用煤的接收、验收、使用等工作。

    6、新车购置(10月前完成招标工作 董秀勇、刘斌)

    完成3辆到使用年限大客车的报废工作;按学校程序组织新购3辆大客车的招标工作,完成相关手续、调试并投入使用。

    7、锅炉的维修检测(9月前 王鑫、董秀勇、姜树燕)

    根据锅炉实际情况,提出维修计划;制定预算和方案,组织招标;完成工程验收。

    (三)常规工作

    总务科(全年 董秀勇、姜树燕、各班组长),根据学校基础设施和设备运行状况,制定相应修缮改造计划,按计划落实,做好常规和突发后勤保障工作。

    1、做好水电、维修、供暖、园林、印刷等常规后勤保障工作。

    2、遇突发事件时,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人员进行抢修抢险,完成相关物资调配工作,确保学校正常秩序。

    3、按大连市住房保障中心要求,推进我校住房货币补贴工作进展。

    饮食中心(全年 王鑫、厉伟、吕永金、各食堂经理),根据上年度工作情况,制定本年度工作计划,按计划落实,推进后勤饮食服务工作。

    1、确保学校食品卫生安全。

    2、确保相关从业人员100%持证上岗。

    3、完善饮食中心管理制度,明确责任。

    4、通过科学管理,减少食品浪费。

    5、加大集中采购,平抑物价波动。

    6、加强技能培训和学习,创新菜品口味。

    7、做好校内餐饮接待服务工作。

    车队(全年 董秀勇、刘斌、全体驾驶员),确保我校车辆和乘坐人员安全;根据车况,及时对相关车辆进行维修维护;根据市内道路情况,及时对我校班车路线做出调整;对到限车辆提出更新计划,并逐步落实。

    1、对车辆消防、逃生、医疗设施和车辆状况经常性检查,发现隐患,立刻排除,最大程度降低安全隐患。

    2、定期召开交通安全例会,学习新法新规;与驾驶员签订责任状,建立安全行车奖励机制,提升安全行车意识。

    卫生所(全年 王鑫、郭守萍),做好我校师生日常医疗服务工作;制定我校医疗工作发展计划,并落实计划。

    1、新生入校后,做好新生体检工作。

    2、根据市献血办安排,组织我校学生做好无偿献血工作。

    3、做好我校传染病防控防治,组织与协调工作。

    4、做好健康和卫生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