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做好7-9日暴雪、强寒潮、大风、冰冻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
  • 日期 : 2021-11-06    

    各部门(单位)、附属学校:

      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7-9日暴雪、强寒潮、大风、冰冻天气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强调,据气象部门预报,11月7日至9日我省将出现暴雪、强寒潮、大风、冰冻等恶劣天气。此次暴雪、冰冻天气的持续时间、影响范围、降雪量均为近10年以来辽宁前冬之最。雨雪过后各地气温将下降12-16℃,9-16日全省气温持续偏低,较常年偏低3-5℃,局部地区最低气温可达-15℃。低温持续时间长,为2012年以来同期最长低温时段。为全面落实紧急通知要求,有效应对本次恶劣天气,确保广大师生安全,现就做好我校相关防范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立即开展宣传教育。学生处、各二级学院要依托QQ工作群、腾讯会议和微信群等网络平台,通过“云”班会、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等多种方式,立即向全体学生发布预警通知,要求学生在恶劣天气期间尽量避免外出,确保自身安全。校外实习实训、走读学生要根据实际情况把握出行。 
      二要切实保证通勤安全。后勤保卫处要立即排查班车安全隐患,采取有效保护措施,避免发生交通事故。要切实履行班车安全管理职责,强化车况安全检查及应急设施设备,确保行车安全。教职工自行驾车到校,一定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做好安全防护。
      三要加强防护措施安全。后勤保卫处要提前采取保护措施,全面做好室外线路、管道等设施的巡查、维护,重点防范电力、通讯设备倒塌和供水管道的破裂。同时还要做好实训基地、简易岗亭等建筑及大型绿植的加固和保温,避免发生次生危害损失。
      四要做好校园供暖保障。后勤保卫处要切实发挥好监督职责,监督供暖部门加强供暖运行工况调节,保证供热时间、供热区域、供热温度。同时要确保师生饮用热水的安全供给。  
      五要落实信息上报制度。请各部门(单位)、附属学校对照通知要求认真落实,遇到重要情况及时报告学校办公室(联系人:许安辉 联系电话:13500715010)。
      请各附属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参照执行。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开放大学)
                            2021年11月6日